实验室快讯

首页 > 实验室快讯 > 正文 实验室快讯

热烈祝贺李玉林教授科研团队荣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2-03-22    

项目简介

名     称:人毛囊多潜能干细胞的获取及其在组织工程及再生医学中的应用
完  成 人:李玉林 颜炜群 刘晋宇 全成实 周余来
          何  旭 孙  非 孟祥伟 路来金 张丽红 
完成单位:吉林大学
奖    种:科技进步奖
等    级:二等



    项目所属生物医学工程科学技术领域。主要内容和创新点是从人毛囊组织中在国际上首次分离出多潜能干细胞,建立了相应的分离、培养、运输的标准化关键技术。利用毛囊多潜能干细胞,国际上首创生物反应器技术快速生产组织工程皮肤,已成功用于临床;构建了具有生物反应性的组织工程血管,为血管移植供体材料开辟了新的来源;成功构建了能与宿软骨很好整合的组织工程软骨,为众多软骨缺损患者带来了康复的希望。
    项目获授权专利10项。发表论文205篇,SCI收录67篇,他引670次。成果已实现转化,三年产值过亿元,纯利润2400万。国内6家三甲医院利用本实验室构建的组织工程皮肤治疗慢性皮肤溃疡和青少年白癜风153例,70%病人呈治愈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