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获奖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技获奖 科技获奖

2009年

1. 李玉林,人毛囊源性多潜能成体干细胞的获取及其在再生医学中的应用,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









2010年

1. 李校堃,《一类新药重组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关键工程技术及应用》获2010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2011年

1. 李玉林、颜炜群、刘晋宇、全成实、何旭、周余来,人毛囊多潜能干细胞的获取及其在组织工程及再生医学中的应用,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11-J-233-2-11-R01。






2. 李校堃、李海燕、田海山等,红花油体等生物反应器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吉林省发明一等奖。

3. 李校堃、谭毅、蔡露等,氧化损伤是导致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的关键机制,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4. 何旭,“Nicotinamide phosphoribosyltransferase (Nampt) affects the lineage fate determination of mesenchymal stem cells: a possible cause for reduced osteogenesis and increased adipogenesis in older individuals.”此论文获得了“New Investigator Travel Award”,美国ASBMR 2011 Annual Meeting。

5. 王医术,红景天甙对体外培养腺样囊性癌细胞作用的机制研究,2011年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二名。

2012年

1. 李玉林,干细胞组织工程转化医学团队,创新团队,中国侨界贡献奖,2012。

2. 何旭,烟酰胺磷酸核糖转移酶调控间充质干细胞分化,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

2013年

1. 何旭,Andersson G,Lindgren U,李岩,白藜芦醇通过抑制ROS产生抑制RANKL诱导的破骨细胞分化,吉林省科协,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三等奖。

2. 辛颖,Prevention of angiotensin II-induced cardiomyopathy by surforaphane-activated Nrf2 partially via AKT /GSK-3β /Fyn pathway,中美心脏病协会,第三届中美心脏病协会心血管研究会议大会发言第一名。

2014年

1. 何旭,李玉林,张丽红,何佳雪,林琳,间充质干细胞的定向分化与调控研究,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

2. 张丽红、刘晋宇、李爽、张海英、赵贵芳、周彤,一种大量、快速、高效获取人毛囊干细胞培养技术,吉林大学,实验技术成果奖,二等奖。


2016年

1. 周延民,PRF在口腔种植软硬组织修复中的应用与研究,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技奖,三等奖。

2. 周延民、李琦、孙晓琳、赵静辉、李艳秋、董玉杰、孟维艳、李春艳、郑玲、裴婷婷、储顺礼、付丽、阿兰、蔡青、倪宇昕,PRF在口腔种植软硬组织修复中的应用与研究,吉林省科学技术奖 三等奖。

3. 刘斌、宋春莉、宋显晶、刁鸿英、赵雷、张继梅、崔燕、史永锋、刘宁、李龙波、李扬雪、李波、赵卓,缺血性心脏病发病机制研究及介入治疗应用,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4. 杨萍、杨春艳、刘淼、李佳彧、毛毳颖、刘文双、曾红、丁梅、姜超铁、司道远、马丞勇、赵东明、魏群、杨杰、郭连江,以纠正网络调控失衡机制为靶点的心衰治疗及推广,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5. 徐红、张楠、张帆、陈更、王雪珊、李玉琴、夏研、王丹、王丽波、唐彤宇、时阳、徐为然、何平、陶克、赵卓,消化道早期癌精准防治体系的建立与推广,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7


1. 于晓方,艾滋病病毒与宿主天然防御因子相互作用新机制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2018


1. 柳克祥,高致死率Stanford A型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的手术新方法和推广,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2. 刘斌、王珺楠、史永锋、刘宁、颜游游、赵雷、宋显晶、武军铎、田欣、李添祎、孙维,非编码RNA在心肌缺血再灌注中的作用机制研究及应用,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3. 柳克祥、朱志成、王天策、许日昊、李丹、王勇、朴虎林、郑晓梅、李博、杜宇、霍明、侯宇、崔丹、张曙东、林春楠,高致死率Stanford A型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的手术新方法和推,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4. 张捷、王珂、刘晶、尹金植、董春玲、高鹏、苏振中、任锦、黎萍、王琦、吕雪娇、李君瑶、李伟、于金燕、张琳,基于呼吸介入新技术在疑难危重症呼吸疾病精准诊治的创新性研究,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5. 张灵、李扬、郭宝峰、赵雪俭、徐德启、李馨、孙莹、田勇,减毒沙门氏菌递送治疗性质粒生物靶向癌症研究,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19年

1. 柳克祥,新的简化的内覆式主动脉弓置换手术在 A 型夹层动脉瘤治疗中的应用,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二等奖。

2. 苏静,干预线粒体网络逆转肿瘤耐药机制的研究,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3. 陈立、张明、杜红伟、王春艳、赵珩、关凤英、吕晓艳、姚帆,黄连素新用途及机制研究,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20年

1. 王放、孟晓婷、刘金平、张维杰、董智勇、郑敬彤、李平亚、关雪娃、冉楠、袁语泽、王国强、刘传责、王翠竹,呼吸道疾病个体化治疗关键技术与应用,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