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国内外学者互访


1992年诺贝尔生理与医学奖获得者,美国华盛顿大学生物化学Edmond H.Fischer教授来我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李玉林教授访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     李玉林教授访问加拿大Dalhousie大学



举办和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



实验室主办六届白求恩国际医学论坛,主题为生命科学研究新技术与新发现、干细胞转化医学、精准医学及临床转化等。实验室有50余人次参加国际会议,200余人次参加国内学术会议。

李玉林教授与瑞典卡罗林斯卡大学Urban Lindgren教授主持白求恩国际医学论坛并做演讲(2009)







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的六届白求恩国际医学论坛



长期外聘教授



F William Orr教授,北美著名病理学家。曾任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病理学系主任,加拿大病理学分会主席。2005年至2015年,每年在我实验室累计工作6个月,为实验室特聘专家。编著出版了实用于中国学生的英语科技论文写作专用教材1部,医学专业英语PBL教学教材1部。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等修改英文论文百余篇,其中已发表被SCI收录的论文近20篇。承担我校临床医学7年制、白求恩医学实验班《病理学》教学,并率先尝试PBL教学。为我校青年医师开设了“医学英语阅读和理解”课程。F William Orr教授的辛勤工作使其荣获2009年度吉林省长白山友谊奖,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荣誉称号,2010年获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资助。





Louise T. Chow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校区 (UAB)生化和遗传学系教授。主要研究噬菌体脱氧核糖核酸(DNA)的逆转录和腺病毒转录及复制的基因调控。2018年通过“引进海外高层次文教专家重点支持计划”引进 Louise T. Chow 院士来华讲学并进行科研合作,与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对学术骨干和研究生进行科研指导。2020年Louise T. Chow教授与实验室的许志祥教授合作共同申请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国际合作



实验室长期与美国,加拿大,瑞典,日本和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十余个单位进行实质性学术交流与合作,签订国际合作项目30余项,总计经费约1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