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快讯

首页 > 实验室快讯 > 正文 实验室快讯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医学研究生实验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3-10-16    

为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及吉林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强化科教协同育人,提升研究生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根据“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2023年医学研究生实验设计大赛”的通知要求,我院于2023年10月13日在二楼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医学研究生实验设计大赛初赛”,邀请我院池光范教授、黄红兰教授、李冬教授、何侃教授、张丹丹教授担任评委,比赛由学院副院长李洪岩教授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博士组与硕士组两个组别,共有14组选手参赛。参赛同学围绕立论依据、研究目标、设计思路、可行性与创新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设计。专家评委们分别从研究设计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等多个层面进行点评,并就进一步理清研究思路、完善研究设计给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赛后,李洪岩副院长对总结了本次比赛的整体情况,强调了提出科学问题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强化科学思维、注重研究创新,着重从设计的完整性和科学性方面完善研究方案。

本次比赛为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充分展现了研究生科研选题及研究设计能力,丰富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内容,对于全面提高研究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跨学科专业的学术交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力争培养服务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创新型学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