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快讯

首页 > 实验室快讯 > 正文 实验室快讯

基础医学院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五)——阳光心态 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3-09-1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健康、和谐、良好的校园育人氛围。2023年9月12日基础医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何思彤教授以“阳光心态 幸福生活”为主题为2023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基础医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丁红枫主持。

何思彤教授从健康与心理健康、研究生心理健康影响因素、心理健康促进策略和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四个部分向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她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心理健康的等级,列举了影响研究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包括人际交往、恋爱婚姻、学习压力、专业兴趣、就业压力、经济困难和现实目标等。

通过与同学们提问互动的方式,生动的阐释了学会与压力共处及如何释放压力。她表示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应对、学会自我鼓励、善用身边资源以及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同学们在新的环境中做好心理建设、心态转变至关重要。最后,何思彤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服务情况及心理咨询的预约流程。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使研究生更好地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能够更好地应对新阶段所带来的变化,对于提升了同学们心理调控的能力,为日后的学习及生活提供良好的心理保障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在即将到来的新环境、新阶段中保持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学会在自我调剂中与他人融洽相处,于生活中主动探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