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快讯

首页 > 实验室快讯 > 正文 实验室快讯

基础医学院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二)——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3-09-15    

为推动学院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同学们的反诈防盗及交通安全意识,2023年9月15日基础医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培训。本次讲座邀请了吉林大学新民校区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安志成担任主讲, 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安志成科长主要从消防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反诈防盗安全教育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他以消防安全的基础知识和《吉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实施细则》为依据,通过讲述重大火灾事故的真实案例及观看火灾发生的视频,向同学们解释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技能的必要性,并为同学们演示了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使用方式。

实验室安全讲授部分安老师着重从有毒有害试剂的摆放,就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如何规范实验室安全操作等方面提出一系列的建议,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和稳定。

随后,安志成科长从自己的切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电信诈骗的危害,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法,分析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及防范技巧,警示同学们树立防骗意识,对于陌生来电要提高警惕,及时报警。

最后,安科长从交通安全的角度带领同学们熟悉和掌握相应的交通安全法律常识,提醒同学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本次安全教育培训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同学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安全规范意识的重要性,要认真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努力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