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快讯

首页 > 实验室快讯 > 正文 实验室快讯

基础医学院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一)——研究生培养流程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31    

为了尽快使同学们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角色的转换,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基础医学院于2023年8月31日上午,在二楼报告厅开展了研究生培养流程培训。本次培训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洪岩、综合办公室主任丁红枫主讲,学院研究生工作团队及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首先,李洪岩副院长以“不负韶华,追求卓越”为主题,从研究生培养目标和培养标准以及影响研究培养的原因讲起,指出研究生科学研究的能力培养关键是科学思维,研究生需在具备学科领域内专深的专业知识基础上,掌握科学研究方法和独立思考能力,重点是研究生要具备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强调,从入学开始研究生要就要养成良好的学风,端正学术态度。

随后,丁红枫主任对基础医学院的学科设置,行政架构、研究生培养流程、选课系统操作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课程学习要求,强调学生一定要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最后丁老师以“你未必光芒万丈,但你温暖有光”为结尾,提出几点感悟与学生共勉,希望每一名学生都能在研究生阶段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同学们表示要在新的起点上勇毅前行,为新医科建设贡献力量,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