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吉大三院-吉大基础医学院共建“吉林大学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1    

为加强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临床医学与基础医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我院医学人才的培养能力和学术影响力,2023年4月18日,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与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吉林大学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举办签约仪式。

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庆,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院长王放及班子全体成员,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崔树森、院长刘林林及相关领导,重点实验室部分专家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主持。

赵国庆副校长对两院此次合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这次合作将为吉林大学医学科研领域带来更多的机会和挑战,同时也会加快医疗技术的发展并提高我校医学教育和研究水平。希望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和专业知识,共同推动吉林大学医学学科的发展,为未来医学事业创造更多的机会,努力打造基础—临床融合创新的“吉大医学品牌”,助力医学部整体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合作共建吉林大学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互交换意见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放院长从国家科技发展方针及双方长期以来学术研究成果等方面,全面分析此次合作的发展方向及重要意义。他期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进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全面开展可持续的、具有战略前瞻性的深度合作,促进两院的科学及人才培养。

崔树森书记表示,临床医学与基础医学深度交叉融合是促进两学科前进发展的重要桥梁,临床-基础-临床的科学研究闭环能够使医学问题研究更有针对性,更有目标方向。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必将此次合作有效向前推进,将三院医学推向新的高度,携手实现双方共同发展新局面。

王放院长与刘林林院长签署了“吉林大学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并进行了共建实验室的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与会领导表示将在已经开展的科研协作平台资助的10个项目基础上,以此次共建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契机,实现实质性的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深度融合,推动吉林大学医学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