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生理学会干细胞生理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首届干细胞高峰论坛盛大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0    

2023年4月7日-9日,由中国生理学会干细胞生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承办的中国生理学会干细胞生理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首届干细胞高峰论坛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盛大召开。

赓续传统探索创新,立足实践洞见未来。论坛开幕式在4月8日上午8时正式启幕。开幕式上,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王韵、生理学会干细胞生理专业委员会主委焦建伟、吉林大学医学部副学部长王国庆、我院党委书记崔树森分别为大会致辞,我院院长刘林林担任开幕主持。

本届论坛汇聚中国科学院院士、领域内知名教授、国内顶尖学者、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聚焦神经干细胞和干细胞疾病前沿科学问题,展示干细胞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重要进展,推进该领域与其他相关学科的融合发展,共享干细胞领域高水平的交流盛宴。

在开幕式后的主论坛上,干细胞领域顶尖学者云集一堂,共话前沿热点,共享实践经验,共谋发展未来。

报告主讲人有:温州医科大学宋宏伟院士、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谭蔚泓院士、中科院遗传发育所许执恒教授、西湖大学裴端卿教授、同济大学高绍荣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剑锋教授、上海科技大学胡霁教授7位专家。大会主持人有:复旦大学王以政院士、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王韵教授、大连医科大学刘强教授和解放军总医院刘兵教授5位专家。

推动干细胞科学传播,展示青年学者风采。墙报颁奖仪式在上午11:45正式开始,本届年会共收到39份墙报,经过墙报委员会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大会秘书长侯春雷公布获奖名单,许执恒教授、王韵教授、焦建伟教授、柴人杰教授担任颁奖嘉宾,颁奖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与会者共同见证干细胞之星在临床研究方面卓越成果和突出贡献,深受榜样之力的震撼。

春光韶华不负初心,高朋满座与时偕行,在本次会议丰富的议题中,各位专家倾囊分享心得与实践经验,使与会嘉宾收获颇丰。未来期待领域内专家学者进一步加强学科交流与协作,点燃干细胞研究与转化的希望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