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匠心耕耘 采撷硕果——基础医学院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2023年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08    

2023年9月7日上午,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隆重召开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吉林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李玉林教授、吉林大学原研究生院副院长于永利教授、吉林大学原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现健康研究院院长李凡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党委书记王晓荣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各学系主任、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东洋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洪岩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师团队等的决定》。学院决定授予李玉林、于永利、李凡、孙连坤、陈霞5名教师“特殊贡献奖”;李一雷、王放2名教师“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全成实等60名教师“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病理学系、组织学与胚胎学系2个团队“优秀教师团队”荣誉称号;赵航、王博2名教师“管理辅助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李平亚、陈维佳2人“特别感谢奖”。

张明教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个人的成长以及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提供的良好发展平台,得益于领导的关心和鼓励以及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帮助。未来,她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于教育事业之中,为基础医学院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彩娜教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入职的两年时间里,在院领导的支持和同事的帮助下,她与学院和基础青年学子们共同成长。未来,她将继续潜心教学科研,为生物化学专业和基础医学院贡献力量。

最后,王放院长做总结讲话。值此教师节之际,他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学院全体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王放院长表示,一年来在我院教职工的努力下,学院在思政、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验室资质认定、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取得了重要进步。他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继承和发扬基础先贤们的拼搏精神和优秀教师们的锐意进取,努力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以实际行动为基础医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表彰大会在激昂的校歌中结束。此次大会激励全体教师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引导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提供有力支撑!

副院长陈龙为“管理辅助先进个人”颁奖

副院长李洪岩、副院长刘海岩为“优秀教师”颁奖

副院长辛颖、副院长孙巍为“优秀教师”颁奖

副院长陈龙、副书记李东洋为“优秀教师”颁奖

院长王放为“优秀教师团队”颁奖

党委书记王晓荣为“师德先进个人”颁奖

院长王放、党委书记王晓荣颁发“特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