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基础医学院安全责任确认书(教师)

发布时间:2017-09-20    

基础医学院安全责任确认书
 
本表涉及所有教师,为确保实验室人员与财产安全,此表必须每位老师独立填写,请老师仔细阅读,如实填写并签字。
第一部分:常用实验安全知识
序 号
内  容
确  认
1
我已讲授本实验室所涉及的安全知识。
是□ 否□
2
我已讲解和落实了紧急情况发生时谁报警、谁关电源、谁灭火、谁组织疏散等各项工作责任人。
是□ 否□
3
我已通知学生离开实验室前检查门、窗、水龙头、气瓶是否关好,通风设备、饮水设施、计算机、空调、高温高压设备等是否已切断电源。
是□ 否□
4
我已熟知本实验室危险品使用和妥善的处理方法,并对学生进行讲解,对突发事件发生,有及时处理能力。
是□ 否□
5
我已熟知特殊实验(微生物实验室、无菌室、细胞室、动物室等)使用技术与管理要求,要进行了培训与考核,方可使用。
是□ 否□
6
我已知道微生物、细胞、动物及相关废弃物处理的管理规定,知道废弃物的处理方法,并在实验室加以落实。
是□ 否□
第二部分:安全知识
序 号
内  容
确  认
1
我已知道实验室安全环保责任是“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带课谁负责”的制度,知道本人应负所使用实验室的安全环保
和学生的安全管理责任。
是□ 否□
2
我已熟知实验室相关安全管理规定,并能认真贯彻落实。
是□ 否□
3
我已熟知安全自救、急救、疏散常识,掌握安全事故处理方法、消防设施使用技术,并在实验室加以落实到位。
是□ 否□
4
我已排查了本人所使用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做好了防范措施及应急预案,并对本实验室学生进行了落实。
是□ 否□
第三部分:安全基础设施
序 号
内  容
确  认
1
我已检查过防火毯、灭火器、消防应急箱、冲眼器、紧急喷淋、水电气开关等安全设施位置、保质期等,掌握其使用技术与方法,学生要进行培训与考核,方可使用。
是□ 否□
2
我已对实验室工作的学生落实了安全防护(如穿实验服、长裤、佩戴帽子、口罩、手套,根据实验要求在通风橱、无菌室、细胞室、动物室等开展实验)。
是□ 否□
3
我已熟知实验室中分类的实验废物、动物尸体、废液回收存放规定及处置方法,并落实了学生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是□ 否□
4
我已经落实了实验室每日安全负责人,实施日检查制度,并做检查记录。
是□ 否□
 
本人已仔细阅读和如实填写第一部分、第二部分、第三部分内容,并承担相关义务和责任。
本确认书一式三份:教师、学系(科室、中心)、学院各一份。
 
 
                                              教师姓名:
                                     (签字)